close




---

趁年輕聽老歌。
讓沒什麼曬過太陽的耳朵學會感動。

---

我不懂樂理,
但是我喜歡舊音樂的回味性。

那些看起來過時的音樂專輯,
等好不容易從某間唱片行挖掘出來聽過後...

只怕連將CD拿在手上都會感到一種莫名懷念的心跳。


複雜的心情,
不是任何優秀流行樂所能取代。

面對這些歌手都已經作古的音樂,

你觸碰到的不只是飛散在身邊的音符。


是靈魂。

---

我喜歡鄉村,
但也只聽過為數不多的鄉村。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擁有40首冠軍曲記錄的鄉村歌手。

Conway Twitty 和他的女兒Joni Lee對唱
的一首描述青梅竹馬的歌。


├ Dont cry JONI ┤ 我覺得很有趣,曲調也很簡單。
《連結裡可以看到原文歌詞,還有歌曲,是很棒的網站。》


這首曾經獲得美國鄉村單曲排行第四名。

推薦給好朋友們!

---

瓊 妮 別 哭

女主角:Joni
男主角:Jimmy
男配角:John
(都是J字輩喔)


Joni是位住在隔壁的女孩,
我想我認識她大概有10年或更多吧。
有一天,Joni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而這就是她想說的...。

『Jimmy,請告訴我你會等我。
你總有一天會看到我長大,
為你存下所有的吻,
永遠真實地同愛一起閃耀。』


我再次慢慢的讀著他的字條。
然後,我走到隔壁去。


那一天,
她的淚水像雨般地落下。
就在我告訴Joni我想說的話時。

『Joni, Joni,請不要哭泣。
你將會慢慢的忘了我,
你才15歲,而我已經22
而且,Joni,我真的沒有辦法等妳。』


很快的 我離開了家鄉
找到一份工作,試著安定下來
但那些話一直在我記憶裡
那些Joni告訴我的話

我收拾好衣物並訂了班機
我必須見見Joni,我必須解釋
我的心理是怎樣的充實著她的回憶

我的Joni阿,
她是否願意嫁給我

我跑過馬路到隔壁的房子去
景物依舊

那一天,
我的眼淚如雨水般的落下
就在我聽到Joni所和我說的...

『Jimmy, Jimmy請你不要哭
你將會慢慢的忘了我
自從你離開這裡的第5年
Jimmy,我嫁給了你的好朋友-John-』

《完》


---

歌詞簡潔,一轉眼就是五年
從Joni, Joni please dont cry
到Jimmy, Jimmy please dont cry的轉折

that day, 從Her teardrops fell like rain
到My teardrops fell like rain

---

當感動只存在單方,就算只是說愛我都顯得遲疑
當愛情已經過了年限,眼淚就是剩下的對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